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淤发现疑似炮弹 警方及时转移处置
2021-01-08 15:44:00  来源:太仓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浏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河道清淤时,发现了疑似炮弹的物体,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根据报警人讲述的情况,事发地点位于老浏河的老浮桥附近,民警赶到现场时,河边正停靠着一艘清淤船,听到挖出了炮弹,附近群众都好奇地过来围观。

由于发现炮弹的河道附近人流较大,民警当场疏散了围观群众。“我们登上船只后在甲板上看到了3个疑似炮弹的物体,一看就是在河底年份比较久远了,都已经生锈了。”民警立马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同时联系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对此作进一步处置。

记者从现场工人处了解到,在最近的河道清淤中,他们已经两次发现了这种疑似炮弹。“我们之前清理河道的时候就挖出来过,当时炸了一个桥,就在桥下面挖到了3个炮弹,结果前两天又挖了1个上来。”正在进行清淤挖掘的工人告诉记者,他坐在挖掘机里的时候,能清楚看到被挖掘机挖到翻斗里的炮弹。

据了解,这些锈迹斑斑的炮弹约有1升矿泉水瓶大小,目前,尚不能确定被发现的炮弹引爆装置是否受损,因此,需要巡特警大队专家前来处理,确保安全。

“这种疑似炮弹物,虽然存放地下时间比较长,但是如果经过激烈撞击也可能发生爆炸,危险性还是很强的。所以一旦发现爆炸物,应该第一时间报警,由警方进行安全转移处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切勿轻举妄动,一定要拨打110寻求帮助。(记者 杨丹萍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