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东苑社区:涵养廉政风气 正风肃纪先行
2021-01-07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2020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新东苑社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坚持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廉洁文化浸润力,推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多方位多渠道 强化廉政宣传

一直以来,新东苑社区以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为主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开展普法教育,拓宽廉政宣传渠道通过戏剧等艺术表现手段讴歌廉政典型。社区工作者联合红乡贤“走街串巷”讲廉政,将廉政文化宣传覆盖到社区的角角落落,让廉政文化融入基层治理。

基于本土风俗 融合廉政新风

2020年10月,新东苑社区为促进形成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推动社区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采用“墙绘”形式,立足于社区本土风俗习惯,融合反腐倡廉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为一体,通过绘制生动浅显易懂的宣传漫画向居民传达“节俭为荣,奢华为耻”廉政文化,将清廉之风吹向千家万户。同时,警示党员干部坚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时刻检视初心使命、检视担当作为、检视清正廉洁。

传承红色基因 劲吹清廉之风

2020年11月,新东苑社区带领全体党员参观费孝通纪念馆。通往费孝通纪念馆的石板路上,镌刻着费孝通26次造访江村的时间,社区党员循着费孝通的足迹,用心瞻仰他用毕生精力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所取得的巨大学术成果,感悟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明的品质、脚踏实地躬身实践的工作作风。此次参观将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与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相结合,从费孝通事迹中分析提炼廉政文化内涵,阐释上个世纪廉政文化的当代价值,依托红色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

长期以来,新东苑社区将廉政文化融入到社区文化建设和社区活动之中,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宣传和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诚信、守法意识,加强党员自身建设,使廉洁思想渗透到社区文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陆怡楷)

标签:宣传;党风廉政;廉政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