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3天,苏州接待访客344.19万人!
2021-01-04 09:21: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看苏州 文/陈楚珺】

昨天(3日),2021年元旦假期进入尾声,苏州旅游数据新鲜出炉!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下,苏州累计接待访客344.19万人,全市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文明有序、欢乐祥和。

园林受欢迎,防疫很关键!

其实在疫情、低温的共同影响下,旅游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于是,无论是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公共服务、市场监管还是假日值班等工作都有了更多具体要求。

比如严格履行假日活动报批程序,严格控制活动规模,鼓励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举办节庆活动。

拙政园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沈威斌告诉看苏州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已成常态:“拙政园管理处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第24号通告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购置测温仪置于入园前端,进行游客体温监测;加强预检口健康码查验;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拙政园还积极落实文旅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为方便老年人入园,专设人工购票窗口和服务台,为老年游客办理入园手续。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扎实基础上,园林还是不少游客的首选。元旦假期中,拙政园、虎丘、留园共接待2.63万人次,同比增长2.29%。

文旅产品超丰富,市民游客选择多!

搭建平台、举办活动,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文化和旅游消费不断提质扩容。元旦期间,全市100多家公共文化机构共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96场!比如吴江区文体广旅局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昆山市开发区文体站的元旦戏曲专场演出、工业园区娄葑葑谊社区的“画神画 迎元旦”活动等。

而文旅融合产品与“夜经济”、“双十二苏州购物节”结合,更是让假日经济效益明显。

作为文化名城,苏州的图书馆、各类展览也颇受市民游客喜爱,公共文化中心与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联合举办了“君到姑苏见摄影展”,展览重点展示了老苏州、洋苏州、新苏州的和谐圆融。

重假日市场监管,树文明旅游新风!

早在元旦前两周,市文广旅局就已配合市发改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与垃圾分类、减塑限塑的实地检查。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更是不会怠慢。

市文化执法、旅游警察等部门重点针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加强了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管。

此外,重点加强了防疫知识与文明旅游宣传,提醒游客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倡导健康向上的线上线下节日文化活动,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公约,讲究卫生、理性消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在假日值班人员值守到位的情况下,元旦期间受理有效旅游投诉3件、文化举报1件,所有来电投诉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让市民游客在苏州的元旦假期安全、愉快、贴心。

今天(4日),就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让我们和假期告一段落,元气满满地投入工作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