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启用
2020-12-25 14:0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苏州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正式运营启动,首批老人入住。副市长曹后灵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苏州市“十三五”重大民政福利项目、高新区实事工程,苏州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旨在打造集医养融合、心理关爱、技能提升、教学实践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福利机构。福利中心位于通安镇真山路,总投资2.5亿元,占地46.5亩,总建筑面积43151.45平方米,共有4幢主体建筑,分别为养老服务综合楼、老年福利楼、儿童福利楼及后勤楼。

此次运营主体为老年福利楼,包含老年公寓162户、护理院132张床,定位为中端市场,与面向中高端市场的“怡养”项目错位发展,重点为区内及部分苏州大市范围内的老年人提供专业养老综合服务;同时,将通过与高新区通安卫生院、科技城医院及区域内其他医疗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强化医养融合服务水平。

此次启动运营的福利中心养老服务板块,由苏高新怡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全面运营。该公司由苏州市农发集团、苏高新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市、区两级国资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共同打造,是践行全市国资“1+10”项目合作机制、服务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探索,也是立足福利中心市场化发展、品牌化服务的一个实践。

据了解,“怡养”品牌是苏州本地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养老服务运营品牌,通过旗舰项目位于高新区的“怡养”老年公寓6年来的运营实践,打造了涵盖“活力公寓、安养照护、护理养护、康复理疗、临终关怀”在内的“五位一体”全生命周期幸福养老生态链,曾入选中国养老社区十大品牌。

据悉,未来,苏州高新区“智慧养老呼叫中心”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两家机构也将入驻,将进一步构建起区域更加完善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