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苏州
2020-12-21 13:5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帅)昨天,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发起的“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苏州,聚焦苏州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责任、讲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故事。

“践行嘱托开新局”采访团来到位于太仓的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太仓二厂,高度智能化的生产车间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舍弗勒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自1995年开始在太仓投资办厂,目前已发展成为苏州乃至江苏最大的德资企业。在智能车间里,偌大的空间只有寥寥几名工人。生产线上,零件和产品川流不息,智能机械手灵活地进行着各种操作,物流车自主运输物料。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太仓二厂厂长宗大鹏介绍,目前,舍弗勒正积极推动太仓新基地项目建设,将整合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航空轴承、特种设备等面向未来的业务。

对标长江经济带制造业发展战略,太仓市致力建设核心、绿色科技新引擎,这一定位促成了西北工业大学于2018年2月成立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可以说,太仓下了一步非常漂亮的‘先手棋’,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布局航空零部件产业。”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兼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磊告诉记者,太仓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及长三角研究院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资源优势,提升了长江经济带产业科技创新的高度。

长江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的江堤上,高高耸立的钢结构“鱼篓”已成为江岸新地标。昨天上午,“2021迎新年短程马拉松赛”就在这里举行,寒冷的江风挡不住人们的健身热情,一张张笑脸被摄入设在终点的镜头。

湿地、观景台、草地、防护林,记者们走在集防汛通道、健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亲江步道上,实地感受苏州贯彻长江大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举。这里原来遍布码头和养殖场、工厂,环境堪忧。为解决“临江不见江、近水难亲水”问题,2019年9月,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启动实施,彻底改变了过去化工围江、砂石围江、码头围江的乱象,将沿江9公里生产岸线全面调整为生态岸线。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苏州沿江三市关停了250家化工企业,位于长江干流1公里范围内的化工生产企业减至55家,同时聚焦先导产业,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强化生产性服务链支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