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动!苏州高新区打造零酒驾示范区
2020-12-04 15:4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12月2日是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

当天下午,为响应今年“12.2”主题,由苏州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分局交警大队、滴滴代驾联合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打造苏州“零酒驾”示范行政区启动仪式。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朱强、苏州市虎丘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唐国伟、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何伟、苏州高新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晨明、滴滴华北区负责人等共同按下“零酒驾创建活动”仪式启动按钮。

仪式上,朱强倡导广大驾驶人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何伟带头在“零酒驾”创建活动承诺墙上签字承诺。

滴滴负责人上台宣读“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通过表演与现场互动加深交通安全宣传。

启动仪式结束后,带着“拒绝酒驾 安全常在”宣传标语的电动自行车从活动现场有序驶出,沿高新区城市主干道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骑行。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人人争当文明出行宣传员、人人争做拒绝酒驾劝导员,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共建零酒驾示范区,苏州高新区这样做

从源头引导

高新区交警部门联动餐饮商家代驾企业、协会单位等各方力量,牵头成立“反酒驾联盟”。

深入酒驾预防与执法中的各个环节,对餐饮商家进行反酒驾宣传,督促餐饮商家从源头上抵制酒驾。

强劲整治态势

在“零酒驾街区”及周边区域路段,高新区交警将持续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保持严查严管态势。

开展线下零酒驾路演

吃错东西被查出酒驾,现场让体验者吃完相应食物后,测试酒精浓度,让大家了解易被判酒驾的食物。

另外,带上VR眼镜走直线,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酒后驾驶的状态。

开展线上市民互动

制作H5小游戏,通过游戏让大家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除此之外,高新区交警部门还会陆续开展其他活动,共建零酒驾示范区,最后提醒大家,酒驾、醉驾危害大代价高,高新区交警将在全区范围内不定期进行严查,大家切勿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让我们一起守护文明高新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