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忆红色岁月 思幸福之源——苏州移动与张家港西港村开展党建和创活动
2020-11-30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党总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与锦丰镇西港村开展“有你‘港’好,相伴‘移’路”党建和创主题活动,双方联合成立了“1+1+N”(1名村网格员、1名移动党员、N个服务对象)联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加强村企联合,对标服务,更好地开展结对帮扶。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近抗美援朝老兵郭章巾,聆听老人讲述那段难以忘却的红色经历,回顾抗美援朝的战火岁月。郭章巾老人18岁参军,19岁参加抗美援朝,担任重击枪手。“因为我姓郭,又是打郭儿洛夫重机枪的,所以战友们都叫我‘郭儿洛夫’。”说起抗战往事,老人精神矍铄,目光敏锐,“在黑云吐岭的山上,我们连打了3个多钟头,保持了极强的火力,给敌人造成极大的伤亡。”但由于重击枪火力猛、声音大,郭章巾老人的耳朵也被震得听不清声音,过了十天才恢复正常。抗美援朝战争已过去了六十几年,但郭章巾老人每每回忆起来,一幕幕画面仿如昨日。“听完老人的抗战故事,深受感动,我们应当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要铭记老一辈们的付出。”老人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党员们深有感触。此外,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党员志愿者们还通过播放防诈骗小视频,为西港村党员群众们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从而提高村民们的自我防骗、识骗意识,践行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安全责任。

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党总支以此次党建和创为契机,立足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平台,紧紧围绕“理论同学、组织共建、品牌共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的统一目标,开展“走帮扶”、精准扶贫、助残助学、关心关爱孤寡老人、贫困户、抗美援朝老兵等公益活动,发动双方单位党员参与防通信诈骗宣传、小区驻点式服务、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双方党建学习交流、深化业务融合发展,着眼于乡村振兴全局,在西港村试点平安乡村建设,共同探索打造村企紧密合作的典范。(唐力媛)

标签:党建;党员志愿者;张家港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