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人啦”!苏州这里火火火!
2020-11-24 09:55: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我倾向于大型国企”、“我看中了中小学师资岗位”……

昨天(11月23日),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在苏州高新区人才市场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感慨道,疫情之下,走进人才市场,对面试和未来的就业更有信心了。

昨天的高新区人才市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

人力资源公司、智能制造企业、金融保险业……

看苏州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各家招聘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

“相比薪资,我更看重企业发展前景、晋升渠道等,这决定了个人未来的发展空间。”求职者屈伟业告诉看苏州记者,“能走到线下人才市场,面试效率更高了。”

屈伟业是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相比其他专业,这个专业的就业率颇高,大部分毕业生都能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屈伟业也是信心满满,一点儿也不担心。

除了大家经常见到的岗位,房产中介也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求职者的目光。“起薪5500,包吃住,33%的提成,晋升空间大,有人一年做到五星店长……”听到中介的介绍,不少大学生表示心动。

“门槛低”、“流动大”、“满嘴跑火车”,是外界贴给房产经纪人的标签。

但近几年,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去卖房,他们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强,一些门店的大学生比例甚至占到两三成,有的经纪人不负众望,经培训后一年就取得令人羡慕的销售业绩,成为五星店长,年入四五十万元。

据介绍,昨天的首场招聘会,苏州组织了70多家人力资源机构参与,提供岗位超2000个,涉及制造业、服务业、互联网科技等。在整个服务周期间,全市5200多家用人单位将提供岗位超3.2万个,促进长三角地区应届毕业生高质量求职、高质量就业。

此外,本届服务周为期两周,各地人社部门及所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及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集中举办网络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等活动,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提供多样化、精准化、便利化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今年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呈现了一些新特点,比如增加了直播带岗活动,强化了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的活动,强调了对贫困地区大学生的就业服务。

小伙伴们可以登录以下官网查询相关活动信息: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chrm.mohrss.gov.cn)、中国公共招聘网(job.mohrss.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设立了活动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种测评和信息发布服务。

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未来两周的活动哦!

标签: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大学生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