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等奖第一名!苏州学生全国比赛夺大奖!
2020-11-18 14:12: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全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全省唯一获奖学生!我们苏州学子太厉害啦!

近日,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开幕全国150所院校选送2万多件作品参赛,苏州学子方辰昊一举斩获“最具人气奖”一等奖第一名,他也是全省唯一一个一等奖得主!(全国仅有三个一等奖)

万里挑一!获奖作品接地气、高人气

方辰昊来自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他的获奖作品为民宿设计《浮屿》。

作品中,方辰昊精心将古典园林、山水风光等地方特色融入民宿设计中,并结合空间结构、色彩元素等设计手段,让传统民宿有了更多人文情怀。

据悉,该项目是苏州东山沿湖一处民宿的改造设计方案,集合休闲、娱乐、住宿、餐饮等功能,带给住客多元的旅行体验。目前方案处于深化阶段,预计半年左右就会落地施工。

两个多月完成作品,他是怎么做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方辰昊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整个设计方案。这两个多月中,方辰昊和他的同学每人都要完成四个设计项目。

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多工作,设计者方辰昊坦言,日常的学习和积累为创新打下了很好基础。

项目指导教师、学校环境艺术工程系教务老师许松也指出,这与学院实施的课程改革不无关系。

从学生三年级开始,学院在进行项目化课程教学的同时,采用企业学院的方式,将学习与实习结合,让学生更加熟悉设计流程。

这种实训方式让学校和企业之间没有任何障碍,不需要企业二次花成本对毕业生进行培训,跟企业达到了无缝对接。

苏州职业教育结硕果师生闪耀在各类省级、国家级比赛,是苏州职业教育成绩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苏州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服务产业升级、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方式,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保持全省、全国前列。

2019年底,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8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4.8万人,位列全省第一;苏州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得一金一银一铜一优胜的优异成绩。

未来,苏州将继续全面促进职业教育整体水平提升,为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教改革创新的苏州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苏州;职业教育;作品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