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常熟,未来将“一畅到底”!
2020-11-18 13:53: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G524国道是国家批准的一条新增国道,也是长三角地区南北向大通道,这条国道的建成,将缓解浙北和苏南地区之间的交通压力,大大缩短苏州和常熟两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这条国道和相关道路进展如何?

辛羊线东延道路工程

辛羊线作为G524国道的连接线又有最新进展啦!

▲辛羊线东延工程

全长3115米,路基全宽16.5m。建成后将成为辛庄镇区南部东西向主干道,承担镇区与镇域交通双重功能,目前项目进程已经过半。

该工程全线共设有四座小桥,一座中桥,六道圆管涵和三道箱涵。自4月15日开工以来,工程全线的路基、桥涵工程基本结束。

接下来,将进行路面基层的水稳施工,沥青面层的施工,交安设施、路灯等附属工程将穿插进行。

据了解,路面基层水稳施工结束后,需要预留一周左右时间进行养护,经检测合格后,方可进行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工程计划于明年三月底前竣工。

辛羊线和G524主线贯穿预计在明年的五月份。

G524快速化改造工程

G524国道是常熟“一环八射”中较为重要的一条射线,是连接常熟和苏州主城区、苏州北站的主要通道之一。由于道路穿过莫城镇区段,车流量较大,机非混行,且全线信号灯较多,大大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

整个工程起自南三环高架安定互通,终点位于常熟与相城交界处,全长约14公里,其中完全利用现有的锡太公路上跨桥和申张线跨线桥。

▲G524和三环节点效果图

▲G524和莫干路节点效果图

▲G524和辛羊线节点效果图

工程分为两个标段,率先开钻的S1标段自申张线航道跨线桥南桥堍至常熟相城交界处,全长6.1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主线上跨+支线下穿”的方式,新建新阳大道上跨和规划辛羊线上跨两座跨线桥,以及三个支线下穿通道。S1标段预计2021年底完工。

S2标段起自安定互通至申张线航道跨线桥南桥坨,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方式进行快速化改造,主线高架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地面辅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公里,主体工程预计于2021年底完工。

目前,G524国道锡太以北段,高架部分现浇箱梁已完成50%;锡太以南段,两座上跨桥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三个下穿通道目前完成40%;北段招标也已启动。

G524国道的建成将成为苏州市又一条高架快速道路,对于进一步加强常熟与苏州高铁新城的联系、促进常熟与苏州主城一体化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标签:国道;苏州;辛羊线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