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了!又降了!苏州人马上胖3斤!
2020-11-18 13:57: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酱方、肉月饼、焖肉面……苏州人对猪肉的喜爱,从每一样苏州特色美食中就能体现,猪肉价格的变动,也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

好消息!最近,猪肉降价了!

每公斤降价20余元

在苏州各大菜场,猪肉价格都有所下降,新民桥菜场的鲜肉摊主陈女士表示,最近的肉跌了不少,各个种类的都跌了。

新民桥市场 鲜肉摊主陈女士:比如说这个夹心排条,上个月要卖到35元一斤,现在只要27元一斤。

图源:看苏州

每天都来新民桥菜场买菜的夏阿姨刚买了一些肉酱,准备回家给孙子做油面筋塞肉,这段时间她也明显感受到了猪肉价格的下降。

夏阿姨:我一直在这个摊上买肉,这个夹心肉酱贵的时候要卖到28元、30元一斤,现在24元一斤,便宜不少了。

图源:看苏州

大家都说降价了,那具体降到了什么程度呢?

名城君从南环桥市场,猪肉价格表中获悉,目前猪肉的价格已经降到了今年以来的低位,里脊肉今年高位价格为每公斤75元。

图源:南环桥市场 官网

而目前每公斤只有53元降价22元。

图源:南环桥市场 官网

夹心肉今年高位价格为每公斤67元。

图源:南环桥市场 官网

而目前每公斤只有43元,降价24元。

图源:南环桥市场 官网

......

是什么原因让猪肉价格不断走低呢?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11月11日发布的生猪屠宰数据监测和分析,10月以来,苏州市生猪屠宰量呈现“量涨价跌”走势,10月生猪屠宰数量达到231144头,月环比上涨24.88%。随着全国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市场猪肉价格也将持续走低。

苏州人马上胖3斤

冬已立,趁着猪肉价格刚好合适,大家也终于可以实现猪肉自由了,其实,冬天苏州人吃猪肉也是有讲究的,怎么吃?

灌香肠

最近,很多老苏州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做什么呢?灌!香!肠!

图源:看苏州

在里河市集,做了十多年香肠的肉摊摊主赵云刚忙得不亦乐乎,这几天,前来买香肠的顾客络绎不绝,光这个摊位,一个冬天要卖出8000斤左右香肠。

老顾客:现做的香肠里只有盐、白糖、白酒等几种配料,没有添加剂,整个加工过程都是‘透明’的。

图源:看苏州

你可能想象不到,仅仅在里河市集,一年就能卖出上万串香肠,市集管理方的数据显示,每年11月到次年1月,市集里的香肠一个月销售超过20吨。

图源:看苏州

酱方

除了香肠外,这一块“酱方肉”一定是老苏州的心头好。

图源:苏州文广旅局官微

立冬以后,酱方渐渐被提上日程,不少市民争相采购猪肉做酱方。

酱方肥肉爽滑不腻,瘦肉香而滋润,肉皮入口即化,吞下去满口余香,满足!

图源:看苏州

腌肉

老苏州们都知道,“小雪腌菜,大雪腌肉”的说法,等天气再冷一些,老苏州们家家户户就要开始腌肉了。

图源:苏州树山

腌肉的做法很简单,选用上好五花肉,一边拍打猪肉一边抹上盐粒,用大石头压在缸中充分腌制,取出挂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图源:苏州树山

在一天天的晾晒中,腌肉中的水分蒸发、油脂析出,静静蜕变成时间馈赠的美味。

图源:苏州树山

标签:苏州;猪肉价格;猪肉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