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市民安全!苏州城区沿河设施“上新”了!
2020-11-16 10:04: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苏州自古就有着江南水乡的美誉,城内河网纵横,但因受到土地资源等客观因素的限制,古城区大部分河道都修建为直立式驳岸,水面至岸顶的高度通常在1.5-2米,这对落水人员的自救和施救都带来了一定困难。

近日,记者从苏州市河道管理处了解到,今年苏州城区沿河再次增设200套救生箱、80套爬梯和100套救生环,保障市民的安全!

(直立式驳岸)

记者走访了姑苏区内多条河道,发现每隔一段距离就安装有救生设施,大多是救生箱、救生梯和救生环等。

“这几年,附近的桥边上也都装上了橙色的救生圈,虽然从没有看到人用过,但是这些设施还是很让人放心的。”家住三元三村的朱阿婆说道。

干将河是古城区重要的景观河道,从长船湾桥起到相门前进桥,共有桥19座,每座桥(或亲水台阶)上都配备了1套救生箱,驳岸每100米间距有1个救生梯,30米间距1个救生环,所有的救生箱、救生梯、救生环都安装了太阳能夜间发光。

记者还观察到,救生箱通常安装在桥边或亲水台阶处,箱上写有标语,背后都配有橙色救生圈,十分醒目。

打开箱体后可以看到,救生绳连着救生圈,出现在眼前,在关键时刻可以迅速展开施救。

今年,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在沿河增设了200套救生箱,80套爬梯和100套救生环,并在每个救生箱内配备了10米长的救生绳。

近几年,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先后在人口密集区以及河面较宽的河段安装了多种救生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35套河道救生设施进行了“加装升级”,具有夜间功能。

救生设施是落水人员、施救人员的“救命”工具,它们是否配备到位是救生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但也时常发生偷盗、损毁等事件。

市河道管理处巡查人员在加强日常巡查和维护的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保护救生设施,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

标签:救生;驳岸;救生设施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