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院线上调解,帮大学生讨回欠薪
2020-11-13 08:59: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昨天(11月12日),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汾湖法庭接到在校大学生小张从学校打来的电话,感谢该法庭帮他及时讨回欠薪。

小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为减轻家庭负担,他和四名同学在网上寻找合适的暑期兼职机会。经过联系,他们相约来到吴江汾湖某健身会所担任游泳教练。兼职结束后,健身会所老板王某以经营亏损为由,拖延支付5人的劳动报酬共7万多元。10月29日,汾湖法庭收到小张等人邮寄来的起诉材料。起诉材料中,还附有一份检察院支持起诉意见书。

考虑到该案权益受侵害方是在校大学生,目前都在外省求学,经济并不宽裕,诉讼能力也有限,为帮助学生们尽快讨回欠薪,汾湖法庭迅速启动诉前调解机制,及时与吴江区检察院取得联系。法官主动邀请检察官共同研究案情,开展法律监督,制定纠纷联合化解方案,同时立即通知健身会所业主王某到庭说明情况。

王某对结欠报酬的事实并不否认,也表示歉意,他说,该健身会所受疫情影响,经营状况并不乐观,资金周转也出现困难。但他表示,自己会积极筹措资金,优先付清这批劳动报酬。

在案件调解过程中,为减少外地学生来回长途奔波的时间和费用,法庭征求原被告的意见后,采用线上开庭方式。最终,被告给出了比较合理的短期还款计划,原告和被告在线签订调解协议。从法庭收到起诉材料,到原被告签订调解协议,仅用3天时间。今天,小张特意给法庭打来电话,开心地告诉法官,其已按期收到劳动报酬。(记者 邹强 通讯员 胡双艳)

标签:法庭;会所;起诉材料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