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澄湖人民医院急救站正式启用
2020-11-12 09:55: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缩短急救半径与反应时间,打造急诊急救的“绿色通道”!昨天(11月10日),相城区阳澄湖人民医院急救站正式启用!

阳澄湖人民医院急救站自9月起开始筹建,仅用时2个多月建设完毕。医院急救站配备转运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气管插管、吸痰等各种先进急救设备。急救站一共配备了18名医生以及13名护士、2名司机,24小时轮班出车。每一班岗有1名医生1名护士1名司机。

在阳澄湖镇没有急救站的时候,阳澄湖地区呼叫120,最近的救护车也要从位于渭塘的第三人民医院出发,开到阳澄湖镇至少要15分钟。而阳澄湖镇有了急救站之后,可将时间缩短至最快几分钟之内。路上时间缩短几分钟,为抢救生命就能赢得几分钟。

医院从人员配备、设备投入、设施改造、流程制度等方面进行协调及指导,确保工作紧密有序的开展。为了急救站能尽早投入使用,阳澄湖人民医院多次召开专题会部署协调120急救站工作。医院先后完善人员排班制度,组织急诊医护人员实况演练,规范其他相关科室参与应急处置、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流程要求。期间,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到区第三人民医院、相城人民医院急救站学习,还多次组织相关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医院整体急诊急救服务能力。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阳澄湖人民医院急救站的正式启用,更加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阳澄湖人民医院将不断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和服务水平,规范医疗急救流程,完善突发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切实履行医疗急救工作者的职责,努力把急救站建成老百姓的“生命站、放心站”。

(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见习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顾毓虹 文/摄)

标签:急救站;人民医院;阳澄湖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