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党建联盟激发共治新活力
2020-11-10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新格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坚持以“党建联盟”为载体,不断探索结对共治新模式,释放联盟单位党建“外溢”效应,激发社区党建共治新活力。

组织共建,慰问关切暖人心

声声问候述真情,殷殷关切暖人心。10月,文荟苑社区党总支携手党建联盟单位中共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一联合党支部一同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听民声,收民意,传爱心,用行动让困难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联盟共建走访慰问不仅增进了联盟党组织与社区党员之间的距离,更是让联盟单位树牢“共建”理念,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活动共办,绿色环保创美丽

聚力共治,携手未来,“美丽后花园”项目是文荟苑社区和车坊幼儿园星塘分园实现教育与社区治理融合的重要项目之一。文荟苑社区和车坊幼儿园星塘分园利用联盟单位清源水衍提供的废旧管道,开展了主题为“我为PVC管道穿新衣”的环保活动,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联盟优势。以学校、社区、社会的力量共建共育,让小朋友们在PVC废旧管道的改造中,提升了旧物再利用的环保理念。

资源共享,垃圾分类我助力

垃圾分类,一己之力难以为之,众人之力方可成功。“红色管家”志愿者带领车坊幼儿园星塘分园的小朋友走进文荟苑社区垃圾分类宣教空间,以互动式游戏体验的形式向小朋友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小朋友们的带动作用,让小朋友们将垃圾分类意识带入家庭、带动左邻右舍,用小力量带动大群体,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一直以来,文荟苑社区始终坚持需求与服务一一对应,以一个个需求项目推动党建联盟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更多接地气、传正气、惠民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陈洁)

标签:慰问;关切暖人心;垃圾分类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