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72亿元!这家成立仅4年的苏州企业被收购
2020-11-10 09:1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家成立仅4年的苏州企业被上市公司给看上了。昨天(11月9日),科创板上市公司南新制药复牌并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兴盟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预估值不超过26.72亿元。由于此交易价格较净资产溢价472倍,此事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关注,截至收盘,南新制药强势涨停,涨幅高达20%。同日,上交所也向南新制药发送了问询函。

苏州兴盟生物于2016年8月成立,是一家抗体药物研发商。据了解,公司目前在研产品包括4个生物创新药和5个生物类似药,覆盖肿瘤、过敏性疾病、狂犬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其中,在研产品抗狂犬病单抗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获批上市的抗狂犬病毒组合抗体。不过,截至2020年9月30日,苏州兴盟生物仍无产品进入商业化阶段,2018年度、2019年度公司分别亏损8310.11万元、8605.94万元 。

收购方南新制药是一家专注于抗感染、心脑血管、抗肿瘤等药物领域的科创板上市公司,目前的市值为84.67亿元。对于此次高溢价收购苏州兴盟生物的原因,南新制药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蓬勃发展,市场前景较好。单抗药物技术难度较高,是生物药产业中发展较快的细分领域,苏州兴盟生物专注于研发单抗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已建立完善的生物药研发生产技术体系等,此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快速切入生物药领域,构建化学药与生物药协同发展的完整产业布局。(苏报融媒记者 戴晓刚)

标签:制药;上市公司;生物药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