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足球公园“上新”啦!
2020-11-10 09:08: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全新的绿茵场上,身着运动服的足球小将们正展开激烈较量。

没错!孩子们最期待的这场比赛来了!

作为苏州市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面最广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

11月9日上午,2020年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拉开战幕!

而首场比赛的场地,则是刚刚投入使用的苏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足球公园!

开赛!1092名学子角逐绿茵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男女两组别,时间从11月9日开始,为期13天。

来自苏州各区、市78支小学足球代表队,1092名足球小将将进行150场比赛。

据悉,自2016年苏州成立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来,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身体素质全方位发展。

目前该赛事已逐渐成为苏州市优秀足球苗子成长的摇篮和起飞的舞台。

“将本次联赛打造为深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建设苏州市国际体育文化名城的有效载体,为构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新格局提供不竭动力!”开幕仪式上,姑苏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培东表示。

看苏州记者从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苏州市共有224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9所江苏省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2个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 “满天星”训练营。

2020年,苏州市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个。

7677平方米!全新足球公园面向市民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的地点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足球公园举行。这是市体育中心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的又一处健身场所!

该场地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于昨日正式投入使用,面向全苏州市民开放!

足球公园占地7677平方米,设7人制足球场1片,5人制笼式足球场1片,并设有夜间灯光照明系统。

“在疫情下,我们加快了南广场足球公园的建设进度,确保了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使南广场足球公园成为继体育场户外足球场之后,又一处为健身群众和足球爱好者提供足球运动的专业标准场地。”苏州市体育中心副主任顾建仁介绍。

想去的小伙伴别急!看苏州记者已经打探清楚啦!这片足球场是面向市民开放的!

具体开放细则如下:

开放时间:9点至21点

收费标准为:

大家可以关注苏州市体育中心公众号查询订票哦!

订购完后别忘了拨打68667632电话确认!

标签:苏州市;校园足球;足球公园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