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个项目签约总揽资64.7亿元 昆山陆家镇金秋经贸招商硕果累累
2020-11-04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11月3日,“外向明星镇 开放再出发”陆家金秋经贸招商专场活动在昆山陆家镇好孩子生态馆广场举行。现场,33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64.7亿元,其中外资3.45亿美元,预计产出超160亿元,涉及总部、智慧农业、工业小区改造提升、重大产业、科技人才、国企合作、“沪苏同城化”多个领域,为陆家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作为全市开放型经济的代表,陆家镇紧扣“精致高品质特色小镇”发展定位,确立“勇当新时代开放型经济热血尖兵”目标,瞄准“孕婴童、智能制造、高端医疗器械、智慧农业”四个方向,强化精准招商,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企业服务,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据悉,1-3季度,陆家全镇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7亿元,工业总产值189.57亿元,其中规上工业产值163.03亿元,同比增长0.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同比增长28.9%,进出口总额7.8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7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9%。

活动现场,发布了《陆家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设立规模1.2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陆家构建“共创同城化,共建双循环,共赢新未来”的发展格局注入新的“强心剂”;表彰了十大做优做强企业、十佳智能化改造企业、十佳科技创新型企业、十佳现代服务业企业、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企业、台资突出贡献企业等一大批优秀企业。

陆家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生命线”,以“精准招商”促“招大商”。现场,包括斯坦德机器人全球总部、云工厂华东总部等2个现代农业项目、8个科技人才项目、8个重大产业项目、6个总部项目成功签约,这些具有自主可控技术和品牌知名度企业的落户将有效带动陆家高新产业再上新台阶。6个外资项目共同落户,其中由意大利创新企业VideoMed投资设立的手术室集成视频解决方案及摄像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是陆家打造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又一重量级“选手”。

作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城镇,陆家一直致力于在“沪苏同城化”“长三角一体化”上做“好孩子”文章。当天,央企国企合作项目以及融入上海“沪苏同城化”合作项目成功签约。陆家镇和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共同设立总规模为3亿元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基金在昆专项基金项目顺利签约。同时,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大框架下,陆家与青浦区华新镇政府签署共建“沪苏同城化”战略合作备忘录,通过设立“异地孵化器”等承接上海辐射效应,加快推动“沪苏同城化”。

“希望陆家以此次招商专场活动为新的起点,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落实‘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见效,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成就事业创造优质发展环境。”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说。

对于陆家未来的发展,陆家镇党委书记方勇描绘出精彩蓝图。陆家要成为沪苏同城化的重要节点,充分利用上海各高新园区产业优势和外溢效应,突出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积极形成“智慧大脑在上海、强壮身体在陆家”的融合发展格局;要成为长三角“双循环”的热血尖兵,瞄准孕婴童、高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智慧农业4个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强增量,全力以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成为人才心驰向往的幸福之家,以美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集聚创新创业人才,让各类人才在陆家安身、安心、安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