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联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
2020-10-28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联丰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共享分类新时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

10月21日,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树立保护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意识,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此外,志愿者还通过在辖区内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向居民讲解《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方便居民更加详尽地掌握垃圾分类技巧,提高居民的知晓率。

趣味活动,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10月22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为调动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设置了分类转盘知识抢答、模拟投放等互动环节,针对抢答问题中居民没有答对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答案,并重点例举日常生活垃圾中容易分错类的物品,向居民介绍源头分类的小技巧,宣传垃圾分好类、入对桶“两步骤”的重要性。

开展讲座,垃圾分类人人重视

10月23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培训讲座。活动中老师通过PPT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为居民讲解,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刘文静)

标签:宣传;垃圾分类;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