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泽社区:品茶香,知礼仪,话勤廉
2020-10-28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泽社区党委、妇联、工会开展了“少儿礼仪系列课程——少儿事茶礼仪”活动,此次活动是2020年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项目之一。

品茶香,知礼仪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茶的历史、茶的分类,认识茶叶、茶器,学习茶中礼仪:提壶手法及礼仪,握杯方法及礼仪和孝文化等。孩子们跟随着老师,逐步走进茶文化的世界,在高雅有趣的茶活动中,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少儿事茶礼仪是将礼仪、礼节与礼貌融于一体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既陶冶了情操,又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鉴赏力。

尝清茶,话勤廉

事茶礼仪课程结束后,淞泽社区“双红”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以茶养廉的格言警句,“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社区结合活动以茶为媒介,以勤廉为主题,将廉政文化与茶文化相结合,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茶道、习孝道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中华孝文化,宣传廉政文化,取到了良好的效果。(朱馨烨)

标签:少儿事茶礼仪;礼仪;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