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佳节扬美德 情暖淞潭话廉洁
2020-10-27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潭社区联合苏州市评弹学校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重阳佳节扬美德,情暖淞潭话廉洁”的主题活动,不断丰富老年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伴着老苏州熟悉的三弦、琵琶声,吴侬软语一下子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不教美色迷双眼,不教金钱成炮弹……”的戏文唱词,从古代的包青天讲述到现代的焦裕禄,从清正廉洁唱到求真务实,评弹悠扬的曲调、婉转动人的唱腔将廉洁故事娓娓道来。台下观众好声连连,掌声不断,老党员纷纷说道:“将廉洁文化元素在独具韵味的评弹中呈现出来,这样接受廉洁清风的洗礼真接地气,今后我们更加要注重廉洁家风建设。”

淞潭社区通过开展重阳佳节评弹“唱廉”形式,传颂了廉洁故事,让党员和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以廉洁齐家好家风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王琳)

标签:廉洁;评弹;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