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花桥:支部共建,党员先行,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2020-10-22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昆山花桥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助力“红管先锋”工作,锻造一支“党员红、攻坚强”的垃圾分类先遣队伍,印发了《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 支部共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推行“支部+垃分”模式,推动49个基层党支部与14个社区进行结对,共同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自8月1日起,各党支部深入结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行动448次,出动党员2400余人次。

强化宣传教育

积极发挥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宣传作用,以“垃圾分类及减量”理念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为宣传重点,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各小区主要出入口、公共场所及人流密集性等区域合理设置标识清晰正确的公益广告。

各党支部党员在结对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行动

党员们走进沿街商铺、小区楼栋、群众家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行动,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切实走进群众身边、倾听民情民意,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增加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人人知晓、人人尽力”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35000余份,宣传居民群众近4万人次。

做好督查指导

根据社区“三定一督”要求,发挥党员攻坚作用,各党支部定时安排党员驻守结对社区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一方面当好“督查员”,根据分类要求,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检查,及时指出问题;另一方面当好“指导员”,对存在投放不准确、分类意识弱、垃圾不定时定点投放等问题的居民加强教育指导,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精准性、成效性,已教育引导居民群众720余人。

加强巡查引导

党员积极配合结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巡查,加大对小区垃圾分类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上报、处理,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已发现整改相关问题162起,做到垃圾分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第一时间溯源、第一时间教育”,全力提升全区社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同时严格对照《2020年花桥经济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督查评价办法》,党员与共建社区一起,针对垃圾分类的各类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推进工作落实。

接下来,花桥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常态化落实《“党建引领 支部共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任务,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陆伟娟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