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级版发布 苏州首批高层次人才将陆续拿到新卡
2020-10-22 14:3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吸引更多高层次、高精尖人才集聚,为相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供智力支撑,在昨天举行的国家级人才专场对接沙龙上,升级版“相城英才卡”发布,为高层次人才推出综合金融产品与优惠服务组合。高层次人才凭“一卡通”,可集成享受各类优惠服务和生活礼遇。当天,8名人才代表获发升级版“相城英才卡”,相城首批479名高层次人才将陆续拿到新卡。

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当前,相城区正重点发展“大研发、大文化、大健康”三大产业,打造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先进材料、生物医药“6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

产才共兴,以吸引力的人才生态、人才政策,更有温度的人才服务,更有力度的金融支持,为人才提供最广阔的舞台。早在2018年,相城就推出“相城英才卡”,内容涵盖医疗保健、教育培训、文化体育、休闲旅游、金融服务及其他服务等6大类生活待遇。

打造重才爱才的创新创业生态,升级版的“相城英才卡”在原有基础上,推出金融、生活组合服务。在金融方面,人才购房可享受住房商业贷款优惠,创办企业可享“才智贷”,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生活服务方面,可享受指定机构每年一次高端体检、在相城区内公办医院就诊、住院、专家会诊等方面享受“绿色通道”,以及全国三甲医院专家门诊号预约等高端医疗服务。此外,还可享受子女入学、旅游休闲、机场出行、家政服务、相城区内各类场馆折扣优惠,景区免费游览,酒店入住优惠等多重礼遇。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向相城区人力资源服务管理中心申请办理。

近3年来,相城区高层次人才总量增长240.7%。其中,2019年同比增幅52.4%,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截至目前,相城区人才总量22.8万人,高层次人才总量1.84万人,集聚国家、省、市和区级各类领军人才近500人。未来5年内,相城区将集聚8万至10万名高端研发人才,让人才活力带动创新活力、城市活力、发展活力。

现场,6位企业代表进行项目路演,数十位与会专家、载体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科技企业代表展开对接交流,共谋相城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助力高层次人才落户、高质量项目落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