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双拥模范城苏州“七连冠”
2020-10-21 14:1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钱茹冰)昨天,从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消息,我市再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夺得“七连冠”,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参会领奖。

我市军地双方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攻难点、抓重点、补弱点、解痛点、创亮点,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良性互动、同频共振,形成了我市双拥工作“四到位、五纳入、六率先”新局面。目前,有近100家社会组织开展经常性拥军优属活动,各地已成立社区(村)拥军优属服务站、基层服务平台近1500个,双拥服务组织5000余个,军民共建对子3000余对,从事拥军优属活动的志愿者超5万人。2016年以来,发放各类优待补助金4亿多元,重点优抚对象医疗难、住房难、生活难“三难”问题得到解决;近500名随军随调随迁家属得到妥善安置,762名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同时,我市充分发挥自身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积极支持部队定点帮扶工作,常熟市和张家港市分别对口支持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凤山乡岭村、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洛本卓乡色德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苏州军地领导和企业赴甘肃临夏州、云南怒江州,现地对接部队定点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三年扶贫行动计划,支持部队扶贫。

2016年,我市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和市、县级市“满堂红”,开创了双拥工作“市县同创、全域推进”的生动局面,形成了“苏州现象”,创造了“苏州经验”,推动了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导,以这次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形成新局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