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桃花坞改造将凸显“街巷弄”特色
2020-10-20 14:2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二期(金阊段)首个征收项目最后一处房屋拆除完成,这是姑苏区金阊街道继今年上半年完成石路商圈西扩地块、建筑新村改厕搬迁项目清零后,完成的第三个清零项目。

早在明清时期,桃花坞地区便是苏州传统手工艺重要的生产地与集散地。2010年1月,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启动,是苏州市近年来实施的最大古城保护项目之一。

据了解,目前桃花坞一期工程中的唐寅文化区已基本建成,阊门西街文化区正在抓紧建设,区域内泰伯庙已免费对外开放。二期工程将围绕一期工程进行周边环境梳理,主要对创意产业园、费仲琛故居、廖家巷北口、元宁公所地块及桃花坞大街零星区域进行改造,解决外围交通组织问题,做亮做优文化旅游服务配套,完善功能布局,整体风格也会竭力凸显桃花坞“街、巷、弄”的苏州特色。

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二期首个征收项目共计征收35户,其中涉及金阊街道辖区住宅32户,非住宅1户,建筑面积4882.26平方米。今年以来,金阊街道在姑苏区征收办、姑苏区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采用“一户一策”方式,由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协商,以人为本化解矛盾,圆满完成征收任务。

征收工作完成后,坐落在桃花坞大街176号的费仲琛故居周边环境将得到改善,做亮做优文化旅游服务配套,完善功能布局,使其形成围绕服务片区旅游、凸显核心区文化内涵的风貌带。

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朱丹虹 杨英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