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8名参赛选手激烈较量 市运会老年组乒乓球比赛开赛
2020-10-13 10:3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比赛在市民健身中心火热开赛,来自苏州大市的22支队伍138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较量。

漂亮的抛球,凌厉的扣球,精妙的旋球……昨天的比赛在十张台球桌上同时进行。参赛的老年人个个精神焕发,精气神丝毫不逊于年轻人,充分展示了苏州市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良好的竞技状态。本次比赛设男子、女子团体赛和男子、女子单打,全部采用三局两胜11分制。男子团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取小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女子团体赛也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同名次决赛。男、女单打则进行淘汰赛直接决出名次。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邵敏华介绍,虽然是老年组比赛,但很多参赛选手曾在青少年业余体校接受过专业训练,有着扎实的乒乓球基础。现在,他们仍活跃在区级、市级的乒乓球比赛中,有的则在从事乒乓球教练工作,各个宝刀未老。在本次比赛的队伍中,常熟代表队派出了2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常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乒乓球专业委员会会长蔡虞功告诉记者,虽然常熟拔尖的乒乓球选手不多,但是群众基础广泛,大家的参赛热情也很高。为了备战本届市运会,专委会组织了有针对性的选拔赛,经过两轮筛选,选出了实力较高、发挥稳定的选手来代表常熟参赛。经过一天的比赛,高新区代表队、工业园区代表队分别拿下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的冠军。

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于今年6月至11月举行,老年组共设17个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乒乓球、台球、中国象棋、围棋、桥牌等十余项比赛。本月,太极拳(剑)、气排球、羽毛球、钓鱼等项目将陆续进行。

记者 张黎丽 实习生 朱贝儿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