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在苏召开 苏州乡镇旧志数占全国25%
2020-10-12 13: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十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在苏州召开。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飏表示,苏州是江南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一座志载千年、传承文明的方志之城。堪称“地方志鼻祖”的《越绝书》诞生于此,流传至今的各级各类志书达392种,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其中乡镇旧志63部,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苏州主动强化历史思维,充分发挥地方志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中的存史、教化、资治等作用,已出版189部镇志、82部村志,乡镇、村年鉴7种,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年鉴贯通。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告诉记者,近年来,苏州积极探索方志工作新模式,引入了影像、手绘、多媒体等形式。目前,苏州对乡镇志、中国名镇志的编纂已走在了全国前列,全国首部中国影像名镇志《周庄》在央视首播,首部英文版中国名村志《开弦弓村志》在加拿大出版。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地方志学会主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协办,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方志专家就方志工作和理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