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附一院血液科新病房启用 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血液ICU
2020-10-12 13: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百级层流病房进行全环境防护,使危重症血液病患者也能得到家属面对面的探视;国内规模最大的血液ICU,缩短移植患者排队时间一个多月……昨天,苏大附一院血液科ICU及生物净化病房正式启用,更多患者将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诊疗服务。

据了解,血液科新病房位于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25号楼,共设床位50张,包含血液ICU病房14张、血液净化病房15张、临床研究病房21张。由于疑难危重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免疫功能低下,极易发生感染,新病房采用了法国先进技术的生物洁净系统,使层流洁净病房空气质量达到手术室标准,为患者的治疗护理提供全环境防护。“以后家属可以到净化室床边直接面对面探视患者,不必再像以前只能通过电话沟通,此举有利于患者心理的康复,进而促进躯体的恢复。”苏大附一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说。

近年来,苏大附一院血液科门诊、住院人数呈两位数增长,每年约800例骨髓移植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因病房有限,不少患者往往要排队等待两三个月。此次新设立的血液科ICU病房是国内规模最大、也是国内第二家血液ICU,新病房启用后,移植患者将缩短等待时间。

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通讯员 邱浣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