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水稻新品种助五省市增产20.6亿公斤
2020-10-12 13: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优质水稻新品种常香粳1813现场观摩会在常熟举行,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农业科技专家、农业部门负责人和种植大户走进示范田,品味新稻香。

常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总农艺师端木银熙介绍,常香粳1813属早熟晚粳稻品种,抗病性好,分蘖力强,丰产性稳定,2019年参加生产试验,平均亩产达723.6公斤,比对照品种武运粳23增产3.2%。该品种食味品质好,是常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自主培育成功的又一个软香米品种,填补了此前没有早熟晚粳稻软香米水稻品种的空白,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及市场竞争力,适宜在江苏沿江及苏南稻区种植。

当天,观摩团还在常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参观了常香粳11号、常优5号、常优粳6号等多个展示田。该研究所所长陆燕介绍,近年来,该所加速推进水稻科研工作,围绕优质、高产、高抗性育种目标进行选育,已育成“常农粳系列”“常优系列”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稻新品种。至去年,常熟培育的水稻新品种在苏、浙、沪、皖、鄂五省(市)累计推广面积约7000万亩,增产粮食20.6亿公斤,增加社会经济效益30多亿元。

去年,常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向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转让早香粳1号的品种经营权。今年,双方达成了常香粳1813的合作转让意向。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兆凤说:“我们计划未来三年将常香粳1813推广到100万亩,其中苏州地区占到70万亩。”

驻常熟记者 商中尧 陈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