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十一”消费数据出炉 大闸蟹到店消费苏州列全国第一
2020-10-10 16: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苏州排在大闸蟹到店消费城市排行榜第一位,同时在奶茶交易额城市中排名第五位。记者从昨天微信支付公布的国庆长假消费数据中看到,10月1日至6日,国内旅游消费暴涨,以主题乐园为代表的各类景区大受欢迎,夜经济、宅经济等成今年国庆消费市场新亮点。

国庆期间,吃成为假期永恒的主题。螺蛳粉、大闸蟹和奶茶成为到店消费的三大网红产品。以阳澄湖大闸蟹闻名中外的苏州,当仁不让成为大闸蟹到店消费最多的城市,排在第二名、第三名的是上海和杭州,而沈阳和西宁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也成为这个国庆最网红的饮品,从国庆期间奶茶交易额城市排名来看,交易额最高的城市是西安,上海、广州、重庆紧随其后,苏州排名第五。

除了出门玩乐,避开人流宅在家吃喝娱乐成为假期新选择,国庆期间,微信读书用户总使用时长超过3.5亿小时。(记者大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