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拓展夜间消费新空间 张家港“多彩夜沙洲·健康消费季”主题活动启动
2020-09-30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苏州锦鲤”张家港热力商家代表颁奖、发布张家港市2020秋季游主题活动、发布《健康消费倡议书》……9月29日晚,“多彩夜沙洲·健康消费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港市香山景区顺利举办,向各方游客和市民缓缓舒展“多彩夜沙洲”第三季的精彩画卷,一个夜色如水、秋意无边的美丽港城令人怦然心动。

“多彩夜沙洲”是张家港市全力打造的夜间经济品牌,从丰富文化消费、打造夜游精品、升级场馆服务、繁荣夜间餐饮、集聚夜间购物、培育特色住宿等六个方面不断拓展夜间消费新空间,并从供给侧着手,从供需两端发力,不断激发文化、体育、旅游、餐饮、住宿等领域夜间消费潜力。

从美好的4月启程,在热情的夏日绽放,“多彩夜沙洲”主题活动一路走来,风光无垠、热力无限。在前两季活动中,张家港有关部门通过“五彩沙洲”微信公号开展了“多彩夜沙洲•幸运大抽奖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市民的普遍关注,参与的市民达到了1万余人次,其中,共有977位市民成功获奖。当晚,“多彩夜沙洲•幸运大抽奖活动”获奖锦鲤揭晓,成功获得张家港美邻广场精装修公寓5年免费使用权。此外,香山景区、永联小镇景区、杨舍老街因为“苏州锦鲤”用户消费热度登上了热力商家榜。

经过前两季“多彩夜沙洲”主题活动的推广和开展,港城夜经济活动已经在全市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效应。为了让系列活动更具规划、可持续助力港城经济,张家港还对不同阶段的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正在举行的2020年张家港市秋季游系列活动,以“江海秋韵 景秀沙洲”为主题,届时将有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举办的“江岛之夜”夜游季主题活动,恬庄古街第三届江南风情节和常阴沙欢乐游活动。令人期待的一年一度的长江文化艺术节也将和大家如期见面,“港城有戏”“长江诗韵”“江海同歌”等主题活动将会接踵而至,必定精彩纷呈。

“寻味沙洲•十碗面”评选活动也是本季“多彩夜沙洲”重磅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商务局、市文体广旅局等单位主办,将从9月28日正式开始到12月底结束。期间,组委会将组织美食专家、达人和媒体等对全市各大面馆进行考评,根据综合得分高低,前10名将荣获“寻味沙洲•十碗面”称号。

在香山风景区的广场上,援建干部、道德模范、抗疫英雄坐在前排,百人同吃一碗“生日面”,为新中国庆生。“简简单单一碗面,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更盛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援疆医生,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顾红星说。

坚持诚信规范经营、树立健康消费观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当晚的活动上,主办方还宣读“多彩夜沙洲”第三季健康消费主题倡议书。“多彩夜沙洲”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消费风尚,进一步倡导“健康消费”理念。健康消费是一种高层次的理性消费概念,旨在倡导市民朋友们要诚信消费、绿色消费和节约消费。

标签:沙洲;健康消费;张家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