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开展“做月饼送月饼”活动
2020-09-30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节日生活,宣扬优秀的传统文化,9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做月饼送月饼”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过程和技巧。随后,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认真地捏团面,揉圆……最后,将面团放入模具中,压模,一个印有花样的月饼就诞生了。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非常高兴。

做完月饼后,小朋友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走进小区,为小区物业的保安师傅送去中秋节的祝福和问候。“保安叔叔,辛苦了!祝你中秋节快乐。”小朋友们送去的不仅仅是中秋祝福,更重要的是把满满的温暖传递给坚守岗位的物业人员,简单的字句、真挚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对物业人的感谢和祝福。

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荟苑社区通过做月饼、送月饼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体会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居民和物业人员一同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王琳)

标签:月饼;小朋友;传统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