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斜塘街道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2020-09-25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9月23日,根据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贯彻苏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部署,斜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政协工委在文荟苑社区举办“有事好商量·斜塘再出发”民生专题议事协商活动,共同聚焦推进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建设,共绘基层社会治理新蓝图。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斜塘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张冬耕参加活动。

据了解,文荟苑社区于2020年7月21日正式启用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以人脸识别门禁为抓手,保障社区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效果显著。活动现场,各方代表围绕“社区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带来的便利及今后如何更好发挥该系统的作用”“街道如何发挥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等议题内容,并结合实际,对该系统的规范管理、提升发展等发面积极建言献策。

“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是社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更是实现社区‘人、车、房、事’精准管理的关键一环。”鲁晓辉表示,社区要运用大数据,实现大联动,做实微治理,最大限度实现以智能增效能,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跃升,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度和满意度。

孙燕燕充分肯定了斜塘街道在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方面的积极创新探索和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要继续深度挖掘“智慧社区”建设潜力,灵活运用此次专题议事协商活动中的各方建议做法,助力该系统优化提升。

斜塘街道将紧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因地制宜,建好用好基层协商平台,为服务基层群众、破解基层发展难题、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探索新路,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江帆)

标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