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总产量预计10260吨
2020-09-22 16:1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红色(阳澄湖湖区)

绿色(标准化养殖池塘)

阳澄湖大闸蟹首次戴上红绿两色防伪蟹扣,代表不同的养殖区域。

昨天,2020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近900位嘉宾齐聚阳澄湖畔,共赏秀丽湖光,共迎丰收之喜。据悉,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总养殖面积达8.8万多亩,总产量预计在10260吨左右,其中,围网养殖区产量在1500吨左右,沿湖周边高标准池塘养殖产量在8760吨,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涨。当天,阳澄湖大闸蟹防伪专用标识亮相,首次对湖区产阳澄湖大闸蟹与标准化养殖池塘产阳澄湖大闸蟹佩戴不同防伪标识。

渔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浪花激扬,第一篓大闸蟹试捕,一只只肥美壮硕的大闸蟹在观蟹池中张牙舞爪。“随着阳澄湖水质的进一步优化,规格和品质均比往年提升。产量也比往年增长,包含湖面养殖和高标准池塘养殖,品质都是一样好。”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主任姚水生说。

“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不仅品种好、个头大,在养殖技术上也不断提升,我们在水面安装增氧泵,实现亩产量的提高。”有着近30年阳澄湖大闸蟹养殖经验的52岁蟹农朱建明告诉记者,因湖区水温偏低,湖区产阳澄湖大闸蟹要比塘蟹成熟稍晚,“十亩水面里养殖的螃蟹,预计将在10月中上旬完全成熟。”

当天,阳澄湖大闸蟹农产品地理标志发布。今年四月,“阳澄湖大闸蟹”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颁证。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还首次戴上红绿两色防伪蟹扣,代表不同的养殖区域,其中,红色代表湖区养殖,绿色代表高标准池塘养殖。(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