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苏州政府采购推广使用绿色包装
2020-09-18 15: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政府采购明确了商品包装、快递包装的需求标准。记者从苏州市财政部门获悉,财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日前印发《商品包装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快递包装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要求在政府采购中推广使用绿色包装,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部门要求,政府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中涉及商品包装和快递包装的,要参考包装需求标准,在采购文件中明确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产品及相关快递服务的具体包装要求。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定点采购项目和电子卖场要积极推广应用包装需求标准,对商品包装和快递包装符合包装需求标准的产品加挂标识,引导采购人优先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政府采购通过明确对商品和快递的包装需求标准,能够引导市场减少不必要浪费,采取绿色包装方式,有效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记者大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