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格收费一目了然!《苏州市民价格手册(2020版)》上线
2020-09-01 09:33: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家里的水电气照什么标准收费?出行坐公共交通或者开私家车停车如何收费?孩子上学怎么交费?……

如果你不了解,还真有可能被坑。

好消息来啦!

为帮助苏州市民明白消费、放心消费《苏州市民价格手册(2020版)》在苏州市发改委网站上线,大家想了解价格收费,上网一查就能一目了然。

实体版《苏州市民价格手册》公布

水电气、交通、教育、景点及其他民生领域5个方面,19个细分项目的现行价格和收费标准,一起来看看吧。

一、水电气价格

1.水价

2.电价

3.气价

二、交通价格

4.地铁票价

5.公交票价

6.地铁与公交,公交与公交换乘优惠

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轨道交通与有轨电车、有轨电车与常规公交的相互换乘,以及常规公交间换乘、有轨电车间换乘,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为:持苏州市民卡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本次刷卡与前次刷卡间隔 90 分钟内,本次刷卡基础票价最高减 2 元。即换乘基础票价不高于 2 元的,免费换乘;换乘基础票价高于 2 元的,基础票价减 2 元。

7.出租车运价

巡游出租车运价由起程价格、续程价格、空驶补贴、夜间补贴组成。

8.停车收费

优惠政策

(1)法定工作日规定工作时间内,因办理相关事务需要在政府行政机关及相应场所临时停放的车辆免费。各行政机关可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2)在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各类停车场停车30分钟以内(含)免费;实际停车时间超过30分钟的,按照实际停车时间计费。

(3)各类停车场对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市政服务车、军车等应当免费。

(4)经认定的轨道交通换乘停车场(P+R 停车场)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换乘停车收费实行 5 折优惠。具体实施办法按照机动车停车场管理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5)悬挂公安部门核发的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道路停车泊位停车 1 小时以内(含)免费,持有残疾人证且由本人合法驾驶的汽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停车 2 小时以内(含)免费;优惠存在交叉的,由消费者选择最优惠的政策执行,不叠加享受;实际停车时间超过免费停放时间的,扣除免费停放时间后计费。

三、教育收费

9.幼儿园收费(市区)

10.公办小学和初中收费

11.公办普通高中收费

12.民办中小学收费(市本级);

四、景点价格

更多门票价格查询,请扫描文末二维码

其它民生价格和收费

13.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

14.不动产登记收费

15.物业公共服务收费

16.证件、号牌收费

17.有线数字电视收费

18.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收费

19.殡葬基本服务收费(市本级)

《苏州市民价格手册》中公布苏州市发改委价格咨询电话,以及全市价格举报电话,市民可打电话价格咨询、举报↓

《苏州市民价格手册》明确手册所列价格和收费标准,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1日,如有变动,以文件规定为准,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手册相关信息。

标签:苏州市;收费;停车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