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又获大奖!标杆城市...
2020-08-31 10:47: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苏州又获大奖!昨天(8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苏州市荣获2020“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奖。

昆山市获评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

常熟市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

“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由《环球时报》社主办,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中国城市国际化发展,搭建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服务平台。

本届论坛邀请了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国内外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围绕当前全球经济格局下中国营商环境优化与发展之路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思想碰撞,为中国城市参与国际竞争、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言献策。

新闻多一点

今年3月28日苏州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召开,会议发布了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3.0版。

苏州市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昆山率先提出“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国内首个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诞生在苏州工业园区。一个个“第一”和“唯一”,成就了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成为海内外投资者选择苏州的理由,更是苏州应对当下和未来各种风险挑战的底气。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苏州市场活力明显增强

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

◆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8.8万户,同比增长56.1%;累计212万户,同比增长25.5%,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4家。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28家,位列全国第五;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10家,位列全国第四。

民营经济贡献提升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产值5874.2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9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8%,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367.3亿美元,同比增长8.4%。

招商引资掀起高潮

◆今年苏州向全球首发 “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交易会”“推介会”和“对接会”。

◆上半年全市实际使用外资78.28亿美元,同比增长151.6%,规模及增幅均创同期最高记录。

苏州提出,打造营商环境不要我觉得,只要你觉得。

今年6月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撰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年度报告》正式发布,在经济活跃城市的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中,苏州位列第一。

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让苏州始终行稳致远永远活力四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