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中心试运行
2020-08-26 20:34: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近日,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中心(临湖)开始投料联动试运行。

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明确提出,将“推进环太湖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区建设”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吴中区委、区政府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在临湖、东山和金庭三个乡镇开展先行先试示范点建设。

临湖示范点作为首个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与利用示范项目,于2020年3月份启动建设,7月份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8月下旬进行投料联动试运行。

据介绍,这个项目可以将临湖镇产生的餐厨垃圾、太湖水草、河道淤泥、水稻秸秆等有机废弃物就地转化,生产出来的栽培基质、有机肥产品、土壤调理剂等直接返回到当地农田,既达到了资源回收和化肥减量,又减少了环境污染、推动该区域农业绿色生产,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记者了解到,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中心(临湖)项目总投资3700万元,占地总面积6900多平方米,设备总安装容量约1000kW。项目每天可处理有机废弃物40吨,年产有机肥6000吨。

【时政专稿/刘 洋】

标签:有机废弃物;太湖;示范中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