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慧眼”!苏州移动积极开展防通讯诈骗宣传
2020-08-1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您好,我是苏州移动的工作人员,这是防通讯诈骗宣传册,上面详细讲了高考后的诈骗陷阱,您可以看看,遇到这类诈骗方式就能提高警惕了!”苏州移动工作人员小杨在太仓高级中学门口,向来往的学生家长们分发着防通讯诈骗宣传册。

随着高考成绩“放榜”、高校招生季的到来,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求学心切的心理编骗局、行骗术,针对大一新生群体的通讯诈骗事件再度呈现增长趋势。苏州移动携手太仓警方,开展“警企同心,反诈同行,为爱保驾护航”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家长们擦亮识骗局、揭骗术的“慧眼”。现场,苏州移动的工作人员们为学生们讲解常见的通讯诈骗案例,如“保送”伎俩诈骗钱财、黑客改分数、伪造录取通知书伎俩、“高考补助金”转账诈骗、短信链接植入病毒诱骗点击等,引导准大学生增强防通讯诈骗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接下来,苏州移动还将为太仓高级中学的学生们每周进行1-2次短信群发防通讯诈骗知识,并开放高频骚扰电话拦截、通话卫士等功能,时刻守护学生们的通信安全。

同时,苏州移动还开展防通讯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吴中区石庄村,苏州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常见的“投资返利诈骗”“兼职诈骗”“保健品购物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及利用手机通讯软件冒充公职人员等诈骗方式进行解读。苏州移动的工作人员结合居民被诈骗的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述了通讯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法和伎俩,告诫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的“三不”原则,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你们这个活动真不错,我们村里住着好多退休的老人,就特别容易受骗,你们这么宣传,也让他们知道哪些是骗子,不能信!”村委会的张阿姨拉着工作人员欣喜地说。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小区居民对防通讯诈骗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群众防通讯诈骗意识。在此,苏州移动也呼吁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遇到诈骗电话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杨丽燕 王芳)

标签:诈骗;苏州;通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