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波“黑科技”!中国移动精彩亮相第三届智博会
2020-08-1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8月14日,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这场集结AI黑科技、汇聚AI头部企业和学术大咖的精彩展出,是属于所有AI爱好者的智能盛宴。中国移动受邀作为参展商,以AI智能为基础,以5G、移动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辅,打造了集视觉、体验、讲解为一体的震撼展馆。

现场,中国移动设置了服务体验区、游戏体验区、产品讲解区、终端展示区、家庭展示区五大部分,不少参观者在游戏体验区体验5G+VR游戏。“戴上VR眼镜,感觉自己完全沉浸在画面里,座椅还能根据场景调节,增强体验感,非常真实。”刚高考完的张同学体验了5G+VR游戏后,忍不住发出感慨。移动工作人员介绍:“优质的VR体验对网络环境要求很高,在大带宽、低时延的5G网络下,用户可获得具有细致纹理和质感的情景画面,实现真正的沉浸式体验。”观展的吴女士戴上VR眼镜也兴奋不已,不停地讲述戴上VR眼镜后看到的画面,“好久没玩游戏了,这回体验了5G+VR,仿佛身临其境,相信5G+VR以后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除了游戏体验区,产品讲解区也颇受参观者的欢迎。在产品讲解区,5G智慧旅游、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智能制造、5G智能驾驶等一一呈现在大众面前,现场有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专业答疑,向参观者介绍5G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的现状与前景,让参观者充分了解5G行业发展。在5G智慧医疗展区,工作人员正向参观者介绍5G防疫机器人,“这台5G防疫机器人可以测量体温,并提醒路过的人员佩戴口罩。在疫情初始阶段,苏州移动开通了全省首个5G医疗专网,5G机器人、5G无人消毒车也借助5G技术,驰骋在医院等战‘疫’主战场,未来5G也将在医疗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止医疗领域,自5G发展以来,苏州移动实施“5G+”战略,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构建更多新能力、催生更多新业态,聚合200多家合作伙伴在5G技术研发、应用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探索,并在工业互联网、工业制造、教育、医疗、政务、交通等行业形成了一批5G创新应用场景与样板案例,其中,昆山5G+工业互联网应用集群示范区项目成功孵化了首个5G SA+MEC边缘计算示范项目,打造全省工业物联网的标杆案例。

作为疫情期间的首个线下AI博览会,今年的大会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创新试验展示的舞台,也成为各头部企业的秀场。中国移动借此契机,向各行各业展示创新成果、分享实践经验,与其共商发展大计,未来,中国移动将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助力经济转型,促进社会发展。(王江)

标签:中国移动;参观者;苏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