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5.7亿千瓦时!苏州全社会日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0-08-14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戚阜生 通讯员 高志野) 8月13日,记者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当天苏州地区全社会用电量约5.75亿千瓦时,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同天,市区(不含吴江)、常熟、太仓和昆山地区全社会日用电量也均创新高。

日用电量的增长,一方面是由于连日高温,降温负荷得到充分释放;另一方面得益于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第三产业用电量实现有力回升。根据“网上电网”同期电量监测,8月上旬苏州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20%,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持续上升势头。

据了解,今年1月底至2月份中旬,全市工业生产、商业消费、进出口均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用电量随之下降。2月10日起,苏州各行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重点主要集中在制造业;3月19日,苏州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复业的通告》,各类商贸服务、餐饮、文娱、商业综合体逐渐恢复正常营业,服务业开始恢复加速,用电量随之逐步回升。

从7月份用电量结构分析,第三产业用电量17.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1%,24个细分行业中有15个行业实现同比正增长,增长面达到62.5%。一方面,高新科技类服务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7月份,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21%,其中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用电量同比增长29.81%,主要是新增的轨道交通3号线和新增加电动公交车带来了积极因素;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量增速达40.08%,数据中心与5G建设贡献明显。另一方面,随着社会公共生活恢复正常节奏,生活服务业全面复苏,一季度同比下降33.23%的住宿和餐饮业,7月同比负增长仅0.94%,基本恢复正常;批发零售业同比增长7.98%,房地产业同比增长4.47%,回升显著。

标签:用电量;苏州;第三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