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普教育与传统文化融合 淞涛社区打造多彩暑假
2020-08-13 0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涛社区联合苏州工业园区红星青少年成长关爱中心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青少年暑期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来电精灵和不织布水仙花及仿真面点制作,将科普教育与传统文化融合,打造多彩暑假。

在日常生活中,声音可以说无处不在,透过声音来发电,那将会是一件多少神奇的事情?当天,志愿者老师首先教孩子们制作来电精灵。老师告诉孩子们,不限上盖、下盖,先把LED灯脚插入扭蛋壳对角的两个孔内,然后将蜂鸣器插头插进LED灯脚管内,最后把彩色珠倒入扭蛋,并将扭蛋扣上,这样来电精灵就完成了。孩子们试着摇摇扭蛋,LED灯就会很神奇地发光。

来电精灵做好后,志愿者老师接着教孩子们做不织布水仙花。先用圆头针缝制花盆,然后把海绵填充进缝好的花盆,以固定花盆形状。花盆做好后,开始制作花枝。制作花枝时,志愿者老师特意跟孩子们讲了一个细节:花瓣是双层的材料,制作前先将一层花瓣转个角度,这样制作出来才会更饱满。最后是将花枝插入花盆中,用绿色枝叶来点缀花盆,并在花盆上系上丝带,这样整个盆栽制作就完成了。

不织布水仙花做好后,最后的环节是“我是小厨师——仿真面点”制作。民以食为天,面点更是美食中的典型代表。当天的仿真面点制作分为捏做小笼包、搭配蔬菜水果等,做起来需要一定耐心。尽管如此,孩子们最终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孩子的审美能力和认知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提高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非常感谢社区有这样有意义的暑期活动。(王玉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