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要建立“链长制”重点打造机器人等十条产业链
2020-08-12 21:41: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建立“链长制”,推进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会上,苏州市工信局汇报了建立“链长制”推进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并深入交流讨论。

蓝绍敏在讲话中说,要高度重视产业链的研究、产业链的发展、产业链的安全、产业链的做强。

蓝绍敏指出

贯彻“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必须深入研究产业链;

贯彻“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加注重补短板、锻长板”的要求,我们必须深入研究产业链;

贯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要求,我们必须深入研究产业链。

蓝绍敏强调

推进产业链工作要坚持“有限目标、重点突破,分批推进、全面布局”的基本原则,重点打造生物药、医疗器械、光通信、软件、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高端纺织、钢铁新材料、智能设备制造等十条产业链。

要以产业链为切入点和工作抓手,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创造最好产业发展生态,促进产业安全,推进产业做大做强,推动苏州“一号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等更好发展。

同时,要注重从全市域角度推进产业链研究。

蓝绍敏指出

要建立市领导挂帅产业链“链长”机制

建立健全“八个一”工作模式,即:一条产业链“一个发展规划、一个支持政策、一个工作专班、一个研究院、一套运行机制、一群龙头企业、一个产业联盟、一批服务平台”,形成工作合力。

要实施产业链培优做强行动、产业链自主创新行动、产业链要素保障行动、产业链服务提升行动、产业链替代攻坚行动、产业链柔性拓展行动,推进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领导俞杏楠、陆春云参加会议。

记者:冯威 徐坚

标签:产业链;行动;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