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邻微讲堂进淞源 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2020-08-12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养,营造“邻里友善”的浓厚氛围,8月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源社区在辖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惠邻微讲堂进社区”活动,社区青少年、“红色管家”志愿者以及部分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淞源社区邀请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讲师、“苏州好人”、“苏州时代新人”张林担任道德宣讲员,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和“铭记抗战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图文讲述了雷锋事迹和抗战精神,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道德观,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爱国精神。

“张老师的讲课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我们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传承这种精神。”居民钱先生说。

淞源社区利用微讲堂这种形式,宣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者和传播正能量的道德模范,为园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顾轶平)

标签:新时代;社区居民;雷锋精神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