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条台风“黑格比”来了 苏城受外围环流影响
2020-08-03 21: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城受外围环流影响

■短期暑热难明显缓解

预计本周苏州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日最高气温基本在35℃以上,周六或可达37℃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8月第一个周末,苏城晴热当道,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橙色预警接连拉响。在人们望眼欲穿时,3号、4号台风相继生成。“上蒸下煮”的“桑拿天”会不会暂时缓解?

上周三到上周末,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苏城炎热少雨。但随之而来的,是不停蹿升的气温,上周出现了3个高温日,上周四、五最高气温分别达到了34.9℃、34℃。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苏州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本周苏州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日最高气温基本在35℃以上,周六(8月8日)或可达37℃,最低气温在30℃左右,天气非常炎热,市民需注意防暑防晒,中午前后尽量不外出。

8月1日,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第4号台风“黑格比”相继生成。其中,“森拉克”已于昨天下午2时40分前后在越南清化附近沿海登陆。气象部门昨天下午预测,“黑格比”可能于今天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预计其将给东南沿海带来较强风雨。记者了解到,虽受“黑格比”外围环流一定影响,短期内苏城暑热难明显缓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