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锦塘社区组织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2020-08-03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在“八一”建军节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组织社区老党员、“红色管家”志愿者、辖区青少年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社区老党员、“红色管家”志愿者和辖区青少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每张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轰轰烈烈的革命往事。在回顾革命先辈留下的奋斗足迹和取得的辉煌硕果的同时,所有人员参观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抗疫主题摄影展、书画展,被苏州市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人事迹所感动。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分为六大板块的主题摄影展,分别为“战‘疫’纪事”,“最美逆行、不畏前行”,“最美身影、守护苏城”,“为民守门、‘疫’不容辞”,“群防群控、战‘疫’到底”,“凡人大爱、倾情奉献”。摄影展通过纪实图片、视频、相关实物以及场景还原等方式展现医护人员以及广大市民在抗“疫”期间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记录了抗“疫”期间发生的众多感人事迹。

抗疫书画邀请展共展出苏州著名书画家作品40幅,这些书画作品描绘了苏州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用艺术特有的语言传达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意愿,表达了对为抗疫而努力工作的所有工作者由衷的敬意。

参观后,锦塘社区老党员钱建和表示,从革命先辈的不畏牺牲、勇于奉献到现在白衣战士们的“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共产党员精神的传承,是爱党爱国情怀的炙热表现。(周铖)

标签:苏州;革命博物馆;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