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东苑社区“红色管家”打造最美楼道
2020-08-02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充满爱意的邻里互助图、诗情画意的小桥流水……这一幅幅有温度的手绘画,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新东苑社区2019年重点打造的邻里文化温情楼道氛围营造项目,自出现就吸引了辖区小朋友们的目光。7月26日上午,为了让小朋友们理解楼道文化,激励小朋友们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在新东苑社区“红色管家”的带领下,5名小朋友参观了社区里的6个楼道文化墙。

“红色管家”王长英笑着对小朋友们说:“放暑假了,我孙子回来看我,一进楼道,大吃一惊,连称大变样了,作为小区的居民,心里特别自豪。” 随后,“红色管家”详细介绍了新东苑社区的楼道文化墙,从“互帮互助、邻里和谐”的温馨提示到“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的小标志,从廉政建设到古色古香的小桥流水,社区的6个单元分别变身为“尚学楼”“和谐楼”“廉政楼”等,并根据各个单元的主题营造了极富特色的“楼道文化”。

如今,楼道张贴有楼道公约、文明用语、孝道文化等内容,上楼下楼看得见,进进出出读一遍,这些成为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提醒大家规范自己的言行。参观结束后,新东苑社区的楼道文化墙建设赢得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夸赞。

特色楼道文化的打造,发挥了党组织引领下的“共治”和居民“自治”的双合力作用,实践了“党建+楼道微自治”工作模式,以文化引领为目标,在辖区内创建真正意义上的美丽楼道,形成了和谐正气的文明新风。(华芯纯)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