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第一!最新中国“百强县”出炉!
2020-07-29 11:33: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7月28日,在“2020年全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苏州昆山名列榜首,张家港、常熟市、太仓市紧随其后,稳居前十强。

报告数据显示,百强县以占全国不到2%的土地、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约十分之一的GDP,以占全部县域不到3%的土地、11%的人口,创造了县域约四分之一的GDP。

报告指出,百强县中GDP突破千亿级别的县域达到33个,较上年增加3个。

其中,昆山市和江阴市GDP突破4000亿大关,超过兰州市、呼和浩特市等省会(首府)城市,与太原市、贵阳市等省会城市相当。千亿县域中,江苏省占比近半,共斩获14个席位,浙江省跟随其后,获得8张入场券,其余省占位数量均不超过3个。

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百强县人均GDP达到11.09万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仅次于江苏省。

根据世界银行对低中高收入国家的划分标准,百强县人均GDP已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看苏州专稿 文/卢奕】

标签:gdp;县域经济;百强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