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个地方的老旧小区终于可以增设电梯了!
2020-07-28 17:12: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去年12月,常熟市出台了《常熟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暂行)》,对增设电梯的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工作流程都进行了明确,让增设电梯不再成为奢望。

日前,常熟市首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北门大街社区的华丰园2幢1单位、2单元增设电梯工程启动。

▲7月22日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此次华丰园试点项目,将在不改变原有建筑结果的基础上,采用半层入户的方式加装电梯。根据计划,华丰园试点项目有望于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增设电梯的最高载重量为1040公斤,最多可以同时搭载14个成年人。

▲项目效果图

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下阶段,常熟市增设电梯工作将继续完善政策体系,并进一步打通实施操作路径,稳步推进增设电梯试点相关工作,力争明年逐步在全市铺开。

具体方案看这里!

如何申请?

增设电梯业主向属地政府提交增设电梯申请表,需经本单元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征得该专有部分业主的同意。

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现场勘察并制定初步设计方案(包括平面图、立面图、刨面图)。由资规局、住建局、消防部门现场勘察是否增设电梯条件。

业主存在争议怎么办?

增设电梯利害关系人存在争议的,需增设电梯业主积极沟通、主动协商。争议未妥善解决前,不得开工建设。增设电梯业主签署书面协议,在增设电梯单元及小区主要出入口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的,即可形成公示报告。公示报告及书面协议报属地政府备案,备案后方可实施。

出资比例怎么算

常熟市增梯办提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出资参考比例供业主参考,业主也可自行协商确定出资比例。

一、出资参考比例

第一层、第二层为0,第三层为基准层,其出资系数为1.0,自第四层开始每增加一个楼层提高0.3个系数,即第四层为1.3、第五层为1.6、第六层为1.9、第七层为2.2,依此类推出资比例。

二、参考计算公式

基准层(第三层)承担金额=总价÷每层出资系数之和本层承担金额=基准层承担金额×本层出资系数每户出资金额=本层承担金额×(该户面积÷本层面积)

以6层住宅加装电梯为例,假定总价为每部电梯60万元,每层有2户,共计面积180㎡(其中01室面积80㎡,02室100㎡),出资比例如下:

后期维保谁负责

本单元出资业主为增设电梯项目的建设主体。

建设主体可委托1名业主或物业服务企业作为电梯管理单位。

电梯管理单位应保障电梯的安全使用,委托有相应资质的电梯维修保养单位对电梯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电梯安装后未经监督检验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标签:试点项目;电梯;出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