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用一年时间,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
2020-07-22 20:46: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去年今日,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敲锣开市。

一年来,苏州企业在科创板上表现如何?

苏小新梳理了三个“一”

一炮打响

开市首日

首批25家公司挂牌交易

苏州板块表现亮眼,华兴源创、瀚川智能、天准科技上演“三子登科”的盛况,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截至今天(2020年7月22日),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已经增至140家,其中10家来自苏州,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这10家企业分别是(按上市顺序)

华兴源创 天准科技

瀚川智能 山石网科

博瑞医药 江苏北人

泽璟制药 广大特材

凌志软件 金宏气体

从地区来看,苏州工业园区有5家,苏州高新区有2家,张家港市、昆山市、相城区各1家。

从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4家)、医药制造(2家)、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2家),代表了苏州的产业特色和培育方向。

一马当先

不仅数量多

“苏州板块”还拿下科创板多项“第一”。

上市第一股

从过会到正式招股,华兴源创只用了8天时间,就从科创板第二批受理企业中脱颖而出、后来居上,率先完成注册,股票代码“688001”,成为科创板上市第一股。

今年5月25日,华兴源创发布公告,以10.4亿元收购欧立通100%股权。这是科创板首例通过审核的并购重组项目。

首单海外并购

今年6月21号,天准科技发布公告,拟斥资1818万欧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收购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MueTec全部股权,另受让该公司200万欧元,约合1580万元人民币债务。这是全国范围内科创板上市公司的首单海外并购。

未盈利就上市第一股

今年初,泽璟制药获准登陆科创板,这是全国首家采用第五套标准注册上市的科创板企业,也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未盈利公司上市案例。

一鼓作气

就在昨天(7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公告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IPO注册,即将在科创板上市。

此前,敏芯股份也已完成注册世华新材、天臣医疗已过会。目前,累计申报并获受理的科创板苏州企业已达37家,超过全省数量的一半,目前在审企业数量接近全省2/3。

期待“苏州军团”不断发展壮大,创造更优异的业绩。

记者:黄冠华

标签:创板;科创板;上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